close

  陳甲取
  一位經商的朋友跟我抱怨說:“預防癌症須知我太忙了,每天忙不完的生意、做不完的工作,我沒時間看書、旅游,也很久沒給自己放假了,就連答應跟老婆度假,都因為忙碌而一再爽約。”
  在這個生活節奏飛快的時代,我們事務纏身,每天像上緊了發條的鬧鐘,一刻不停地運轉,難免錯過了生活中的很多美景。我們步履匆匆地走過,錯過看日出、錯過看星空;忙著工作,錯過了陪伴年邁的父母、愛妻幼債務整合子;即便出去旅游,也是匆匆穿梭於景點,沒有時間慢行、駐足觀望。
  想起商務中心曾讀過的一首小詩《牽著一隻蝸牛去散步》:“上帝給我一個任務,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。我不能走得太快,蝸牛已經儘力爬,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……我忽然想起來,莫非是我弄錯了!原來上帝是叫蝸牛牽我去散步。”
  蝸牛的快樂在於它的慢,不急不躁安然享受慢帶來的快樂,而我們的快樂竹北買房子從何而來呢?來自於輕鬆獲得有滋有味的生活。
  在歐洲阿爾卑斯山中,化療飲食原則有一條風景很美的大道,路口掛著一句標語,寫著:“慢慢走,請註意欣賞!”人生路上,每一段都有不一樣的風景:春有蔥翠、夏有熱烈、秋有蕭瑟、冬有靜謐,若駐足欣賞和細細品味,自會得到不一樣的體會。
  放下浮躁、私欲、權勢,讓心靈得到休憩。放慢腳步,欣賞生活;放鬆身心,享受生活。
  人生是一場漫長的旅程,生活不會讓我們慢悠悠閑庭信步,更像鞭子抽打著陀螺般督促我們前行。然而,再快的生活節奏也不要忘了偶爾慢下步調。牽著蝸牛去散步吧,以寫意的心情,看淡生活中的種種喜怒哀樂,聽聽林間的鳥鳴,閑看花開花落,疾走時便暢快前行,慢行時是為了欣賞人生。  (原標題:牽著蝸牛去散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k23fktw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